Maoer

 

你,你,拉山德。你写诗句给我的孩子,和她交换爱情的纪念物

蔺靖的话里有话

已经是胡说八道的一个我了.....虽然知道是零秒同框的西皮,但是脑补起来竟然如此火花四溅噼里啪啦的全是化学反应。

 

首先蔺晨在琅琊榜里面坐实了琅琊少阁主对靖王有深入的了解,“他不是承担不起的人”再然后,靖王表现了他对于蔺晨存在的了解,“你让你身边的那个大夫当面告诉我”。蔺晨风流倜傥到处调戏美人没个正经,说话毒辣一针见血;而萧景琰是耿直认死理倔强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泥棍子一个,这人设跟我脑当年的盗梦空间EA一样,毫无压力,荷尔蒙纷飞。

 

发散这两句台词,可以发散出来,蔺晨和萧景琰对彼此有专业上的欣赏和行事风格上的看不惯。蔺晨觉得萧景琰过于不会变通,顽固不化的泥棍子一个;萧景琰觉得蔺晨太吊儿郎当,不够正经,还总调戏美人。

 

脑补他们一见面就开始吵架,十几年前萧景琰出使东海之前他们就认识,林殊可以是个认识的契机,但是除了他们两个,谁都不知道他俩认识。他们吵得惊天动地,他们打架,把琅琊阁的梅花树震得一地落英缤纷。但是随着时间的相处,蔺晨关于人生豁达的态度和萧景琰耿直的别扭,为友两肋插刀等优点浮现出来。他们边打嘴架边互相吸引。

靖王被追杀,是赤焰一案的前兆,在一次激烈的生死的躲避之后,他们火花四射的乱搞了,黑锅可以甩给情丝绕什么的。耿直的靖王愤怒了,他被不怀好意的引导成,是蔺晨故意的诡谲计谋;一怒之下,他们道不同不相为谋,各走各的路(其实就是分手了) 。

赤焰翻案这件事情,把他们两个又扯在了一起。梅长苏敏感的发现,他们两个见面就互相刺痛对方,互相酸,嘴架吵得要把苏宅给掀翻了。蔺晨像幼龄男童一样,给萧景琰故意递上他最讨厌的茶,特意在旁边看着萧景琰被灌醉等等行为无比幼稚,但是蔺晨乐此不疲。(梅长苏云:认识你们两个这么久,居然不知道你们两个这么一档子事,真是愧对我的智商!

 

啊,想想风流死没正经的蔺晨和泥棍子牌耿直的萧景琰,就觉得好萌。道不同的两个人在十几年的磨砺之中都成熟不少,对于感情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从彼此的映射中看到了对方最好的那一面,再一次感受到那噼里啪啦的火花...

 

(突然发现十六七岁的萧景琰也是鲜衣怒马的红衣少年,英挺的眉眼瘦削的身板,散落的黑发和大眼睛。因为蜜汁禁欲的画风,所以更想要推倒他,看他的眼睛蓄满情欲的泪水,手紧紧攥住身下的锦衾;因为他耿直英挺,所以更想要看他受箭伤,被下毒呕血,被利剑穿透肩膀和胸膛。他被打倒在血泊里,在血染红的草丛中,在被鲜血染红的水泽中,在白茫茫一点暗红的雪原里,浑身疼得麻木,没有一丝力气还是颤颤巍巍的拼命爬起来,至死也撑着一把剑,单膝跪在地上,战死的马倒在他的身旁还有余温。

 

他是一个武力值很高的强大的少年,会有精瘦的小腹和紧绷的大腿,修长的五指会抓紧身上人的后背。把这样的人压在身下,蔺少阁主会调戏他美人,萧景琰会带着怒意和不甘的脸红,激怒蔺晨,你这么心不在焉是不是不行。然后被惹恼的蔺晨一只手箍着他的胯骨,一只手按在地上,虚虚抓着他散在肩上、落在地上的一席黑发,让他知道什么才叫真正的放浪形骸。

 

他们嘴唇相容的时候,萧景琰会从侧面去靠近他。蔺晨揽在他背后的五指摸到的是顺直的头发,有点硬却丝丝分明。蔺晨猛然发力,让他跌坐在自己的怀里,红透的脸堪比窗外秋天山上的枫叶。

 

处子之身,怎么能经受住蔺晨的撩拨?

 

蔺晨会狠下心来么。

他会的。

眼前倔强的少年不服的瞪着他乌黑的眼睛看着他,不听劝解的像一头十匹马也拉不回来的倔牛。执拗到这个地步,蔺晨气极反而想笑。

他想到他是要出使东海的皇子,他们之间不会有任何好的结果,萧景琰会回到金陵,他自己还要回琅琊阁寄情山水中,无疾而终就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

 

他手中的剑没入了他的身体。

蔺晨的身体止不住的抖了抖。

两人之间的所有情愫爱恨在剑没入的一瞬,已然斩断。

 

“从此以后,我萧景琰与你,道不同不相为谋,各走各的路!”

嘴角鲜红。杜鹃啼血若是帝王绝唱,那萧景琰现在心头这一口血,是否可以让他不再抱有其他任何的幻想。

 

-十年一决裂,天涯路远,就此别过,江湖不见-

 

从旁的人眼里,蔺晨知道,他和萧景琰确实不合适。一个现在是东奔西走的醉卧沙场的皇子,一个是浪迹天涯的江湖散人。但是,他们的关系是一夜春风共度,一杯情丝绕就可以解释得清楚,割舍得掉的么?

 

梅长苏先是错愕,然后他终于反应过来,万分嫌弃的对蔺晨说:“蔺晨,景琰当年不过十六岁。”

 

其实是十七岁,蔺晨暗自腹诽道。纵使他再铠甲暗红深沉,十八般武艺高强,有只差一年就成年的理由,但是蔺晨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跟一个没有成年的孩子胡作非为,春宵放浪。也难怪,梅长苏知道这消息会用林殊那般愤慨的眼神看他。

 

萧景琰当时是多么年少,简直如同树梢一朵含苞待放的腊梅一般。大概在林殊眼里,蔺晨成了那辣手摧花的恶人,与烟花巷柳的无情浪子没什么区别。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么讲好像也的确没什么错的地方。

 

-十年生死两茫茫,分隔得太远,碰见你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

 

这十几年,他和萧景琰都成长了不少。萧景琰也更能理解当年的蔺晨,但是他们在错误的时间,也许遇上了正确的人。

 

萧景琰确实不知道,这场赤炎翻案,会让他能再遇上蔺晨。虽然以后的路途只会更难走,只会愈发的孤寂,但是只要想一想赤炎和皇长兄污名洗去,林殊还活着.....还能遇上蔺晨,他都觉得值得。

 

人生,毕竟有得有失。

 

就像现在,蔺晨飘在他门廊前,轻声说,我总觉得自己欠你一个道歉。萧景琰释怀了,他成长,蔺晨拿着这话一下敲进了他心里。

 

还比如,他要救林殊,用一个人的寿命去换另一个人的寿命。他并不介意,分给从小就在一起没有分开的林殊一半的寿命反而是他觉得应当做的,毕竟梁王有愧于林家,他总觉得这赎罪自己也要承担。蔺晨知道他毫不犹豫的答应,用自己的血来就林殊的命,眼睛也不抬一下。

 

“你没什么要跟我说的么?”

 

蔺晨总算抬眼看他。“你若是不答应,也不是萧景琰。”

 

多么好,他们终于开始懂得理解对方的苦楚,开始懂得理解对方,尊重对方的选择。虽然这相逢时刻姗姗来迟,却倒也不算晚。

 

蔺晨开始为他扎针放血。换血到了一定程度之后,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渐渐力不从心,常常撑不到换血结束,人就已经累极一般倒在蔺晨的药桌上。偶尔他累极痛极的时候,蔺晨不免在那边絮絮叨叨的说,“这才哪里到哪里,就撑不住。你战场皇子的名号,真该改改了。”

 

他有些怨愤的想,我都这么累了,居然还只知道跟我说这些有的没的。但蔺晨下手柔和轻缓到底还是能感觉到。

 

他迷迷糊糊的溢出一句心里话,“不是还有你么。”

 

蔺晨叹了口气,揽他虚脱了的身体入怀里,换血过程痛苦艰难,结果可以说有点凄惨。这没有办法的办法,蔺晨知道他拦不住萧景琰,索性也不拦住他了,反而一心一意的在他旁边好好的帮他。蔺晨此时只是想,是啊,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有生之年我会陪你,不让你孤独终老;你死去,我会每年清明给你捎壶酒。这以后的天下都忘了你,我也还会记住你。

 

他们还能在一起,也算是奇迹。

 

酒过三巡,人微醉,风已停。

评论(1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oer | Powered by LOFTER